close


清晨..被一抹藍天白雲所驚醒,


從西班牙回來就沒看過這麼美麗的天空,


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將這美麗的畫面留在我的影像裡,就往新社沐心泉出發吧!



中部也有金針花海,雖比不上花東的壯麗,


但在身旁既可欣賞到的美景,vivi已很滿足了


金針花還有一種別名,叫「母親之花」


從明 朝止痷法師的「題春暉堂」中便能看出端倪︰



寸 草雖有心,豈能報春暉。
丈夫雖有志,不如守庭闈。
萱花繞砌開,乳烏繞林飛。
堂上白頭母,手縫遊子衣。


詩詞中道盡女人為人妻為人母後為家庭奉獻無私的精神,


與外表看似脆弱卻有著強靭的生命力的金針花一概,

雖說女性是弱者,卻為母則強,關於這點我也從金針花得了啟示。


 




也有用歌詞來描訴金針花:


作詞:羅文聰〈台語發音〉


金針花 。 頭犛犛惦惦開 。等風吹。 心內批 放心底


寄抹出 。無人回 。金針花 清氣的香味 。塊風中飛。


啊 ...阿母(卡桑)啊 。我塊想你 。你咁有想我。



半暝的深夜。 露水鑽心寒 。流浪他鄉的憨子 。


當初為著理想 。打拼的心晟 。如今攏變成酒後 吐抹出


吞抹落的心聲 。一針一線 。穿置身軀的澎紗衫。
若想起阿母的形影。 溫暖的煮飯聲 。目屎就流抹煞。


!ㄛㄛ!真是感人的歌詞ㄚ~~~~


新社沐心泉的金針花,


根據店家說6月初還有一波,喜歡的朋友別錯過喔!






這張看起來好好吃喔


就來幾張金針花大頭照吧。










 



這像燈籠一樣的花,很美,


↓知道花名的可舉手告知ㄧ下嗎?感恩




 



不愛上鏡頭的老公,被我偷拍了


〈親愛的別叫我刪掉喔〉


雖然今天沒看見盛開的金針花海,


不過也拍的很高興,因為有藍天白雲,


微風徐徐陪伴下,走起來挺舒服的,心美,所見處處階是美景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