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酷熱的午後來到大里的  菩薩寺,


一個隱身在大馬路旁,住宅區的菩薩道場



出入口有著和日本鳥居一樣的山門,


清水模的建築工法,


極簡低調中透露出寂靜與凝聚的氛圍


蔓藤咨意攀爬,除了綠化牆面,也增添些許涼意。



門前木作信箱,


呈現出一種古樸、幽靜的感覺



這樣跳脫傳統寺廟的設計,


讓我驚訝的在外頭觀望,


放慢腳步,忽見一尊佛在對我微笑




走進門內,


所有世俗煩惱都被擋在門外了,


人生不如意誰都無法豁免,


只要心念、心境能保持在一定水面上,


情緒才能自我引領,走出人生的谷底。





菩薩寺的四周可見許多佛教藝術雕刻,


如敦煌石窟、大裡石窟、大足石窟等仿製


一方面是莊嚴寺院的文藝氣息,一方面也具有文化教育的作用。



在翠綠的樹林中


見到釋迦牟尼佛


端坐示現說法的造像,有種恬靜幽美之感







二樓雅緻的大殿,沒有煙霧裊繞,


只傳來悠悠的梵音~~~深處於此,


可緩和生活中的忙亂,調整緊張的步調,


暫時放下腦憂,內心得到祥和與平靜




循著階梯,


祈願我也能效學菩薩的悲智雙運,


生生增上,一生比一生好。


 






離開前,


再回望菩薩寺內的種種,


感覺猶如身楚世外桃源


我想,有時真的需要到佛寺走走


去享受那份離世寂靜的氣息,給內心充充電。


 


今天 謝謝Tony大哥賢伉儷,帶我來這麼特別的地方


 


附記:菩薩寺是由江文淵建築師所設計
我很喜歡這類簡單質樸又不用 過度修飾的建築
佛像也不需要那麼的金碧輝煌或高高在上....


原來佛寺也可以像這樣啊,是個會讓人忘掉時間的地方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